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关爱残疾人 温暖入心间

2019/12/5

成都市未保中心开展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培养儿童尊重、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意识,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了“关爱残疾人·温暖入心间”主题活动。

      宣教老师在考察了驻站儿童对于残疾人的了解情况后,以图片形式为驻站儿童展示了残疾人的生活,让驻站儿童明白残疾人与常人一样有渴望,有理想,但因为残疾原因,需要国家和每个公民来关怀、帮助和支持他们。随后,老师给驻站儿童讲述了数位照亮人心的残疾人榜样的故事,身残志坚的“中国保尔”张海迪、扼住命运咽喉的音乐家贝多芬、身患渐冻症的科学巨星史蒂芬·霍金,他们不向命运屈服,誓做生活强者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小听众。在关爱残疾人知识竞答环节,老师带领驻站儿童玩了一个小游戏——你比我猜,让他们体验不会说话的残疾人如何传达自己的想法,并学会更好地与残疾人沟通;老师让大家用不常用的手来写字、画画,驻站儿童们起初信心满满,但最后展示出来的作品却歪歪扭扭。这种切身的换位体验让驻站儿童深刻地体会到了残疾人的艰辛与不易,从而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的同情心与关爱心,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理解、尊重、关爱、帮助那些身残志坚的人们。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驻站儿童对残疾人有了较深的认识,能够体会和理解残疾人的艰难,他们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也赢得了驻站儿童们发自内心的钦佩与尊重。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精神上关爱他们,行动上帮助他们,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向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