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雅康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即将试通车运营

2019/10/31

      12月31日8点半,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正式向社会开放,提前9个月全线建成试通车运营。

      雅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新疆喀什)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135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230亿元,由四川交投藏高公司投建。

      作为首条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快速攀升的高速公路,雅康高速建设难度极大,院士和专家比喻为攀登公路建设的珠峰,全线桥隧比高达82%。项目建设过程中攻克了诸多难题,创造了6个世界、全国、省内“第一”。

      雅康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3.5小时就可以到达康定市,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王眉灵)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