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省残联2019年“量服教就”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2019/12/5


培训会现场

      近日,省残联2019年“量服教就”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并讲话。省残联教就处全体人员、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市(州)残联教就工作分管领导、教就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培训期间,省残联教就处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教就工作和就业服务机构建设作了大会交流分享;有关同志就残疾人脱贫攻坚、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作了专题培训;成都、攀枝花、德阳、广元、遂宁、南充、宜宾、眉山等8个市就资助重度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规范发放残疾人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购买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扶贫、教育资助制度、托养等各地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及分享;召开了市(州)教就科长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对残疾人教就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省残联教就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残联组织是人民团体、政治机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残联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找准残联所处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进一步梳理、研究和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厘清各级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与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做好有关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工作。对下一步我省残疾人教就工作,他要求:一要着力抓政策制定,不断实现新突破;二要着力抓项目策划,不断推出新项目;三要着力抓资金筹集,不断积累新资源;四要着力抓重大活动,不断展示新形象;五要着力抓机构建设,不断打造新平台;六要着力抓基地培育,不断拓展新空间;七要着力抓社会组织,不断提升新活力;八要着力抓品牌打造,不断呈现新成果。

      培训会上还为受到省政府表彰的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11个和先进个人代表10人进行了颁奖授牌。(冯祖锐)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