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成都市首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11/19

近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成都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承办的“成都市首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出席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竞赛于915日正式启动,竞赛职业(工种)为养老护理员,选手来自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和市第一、二、三社会福利院,年龄在2055周岁之间,已从事养老护理一线工作1年以上。竞赛严格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1修订版)要求,以个人赛方式进行,采用标准化老人扮演的实操形式,依照养老服务人员工作过程,选取了“生活照料进食”“基础护理测体温”“康复护理桥式运动”三个递进式的考核点,结合老年人生理、心理和社会的照护需求,考核项目涵盖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服务、培训指导等内容。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一等奖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本次赛事的举办旨在加快推动成都市养老护理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成都市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为老年群体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在竞赛现场,来自高新区的50岁护理员谌伟说:“我做一线护理员六年多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展示自己技能的舞台,让我们有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来自成华区的李雪艳,今年24岁,她说:“我是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得知参赛的消息我很开心,政府越来越重视养老服务这块的培训教育,我们的未来发展也会越来越好,从事这个工作这么多年,我希望能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