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粉红故事 静待花开

2020/11/19


讲座现场

近日,由内江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未保中心联合开展的“粉红故事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知识讲座,走进高新区长安社区和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为近100名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四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自我保护”宣讲。

未成年人专场,讲师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男生女生的不同。首先所有小朋友们用圆形、三角形、长方形画出两个小人,一个男娃娃,一个女娃娃,形象的展示了男孩与女孩的不同。再以身体红绿灯的互动游戏,教会小朋友认知了哪些是私密部位,哪些部位别人不可以碰,哪些人不能碰私密部位;小朋友们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会了遇到坏人,应该怎么自我保护?在遇到坏人除了大声呼叫还可以采取一些自我保护措施。

监护人专场,讲师通过近六年新闻曝光的中外儿童被性侵、猥亵等案例吸引家长们的关注。再结合播放视频真实案例,针对学前,小学,中学三个年龄段家长应该怎么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进行了指导,告知家长们如果发生伤害,我们应该怎么办?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也纷纷向讲师请教在家庭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问题:孩子抗拒分房睡应该怎么办?如何告诉孩子他从哪里来等问题,在座的家长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性教育是为孩子们筑起的第一道自我防护墙,不能因为难以启齿或孩子还小就不去做。而是在孩子不同年龄阶段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起到从小保护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

据悉,内江市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粉红故事 静待花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通过专业课程的引入,对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培训,以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为目标,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结果。通过社区+家庭联合教育,健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水平,构建文明、和谐、健康家庭,助力内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钟卿)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