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广安市推进实施退役军人清单制管理工作

2024/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健全完善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制度,明晰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实施退役军人清单制管理工作,着力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效能,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制度清单立本。统筹制定来访接待、沟通交流以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11项工作制度,用于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工作人员行为,促进工作开展更加良性有序,保持基层站点工作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二是以任务清单立事。全面梳理基层站点任务事项,建立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任务清单,明确镇级重点工作任务37项,村级重点工作任务23项,促进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更好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以事项清单立规。对12项退役军人领域业务事项,分门别类制定办事流程,绘制流程图,明确服务对象资料提供内容及范围,推动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办理统一规范,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以台账清单立效。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建立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台账清单,统一设计台账模板。通过台账式管理,促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摸清家底,掌握工作推进进度,达到精细化开展工作目的。

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推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清单制管理工作,就是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制度、任务、业务事项办理流程等和实际工作的需要以清单形式固化下来,有效督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盯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特点,确保清单制管理机制贯穿基层工作始终,取得成效。(本报记者  木之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