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马辉宋莉走访慰问驻昌部队和消防队伍

2024/2/29

马辉带队走访慰问驻昌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队伍


宋莉一行走访慰问驻昌部队

春节前夕,凉山彝族自治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走访慰问驻昌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队伍指战员,代表西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向坚守岗位、战斗在应急救援一线的广大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指战员长期以来扎根西昌,忠诚履职尽责,赴汤蹈火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春佳节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勇,市委副书记杨晨曦参加。

在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马辉认真听取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问询了解“九小场所”清理整治、重点场所清查除患、灭火救灾、抢险救援等工作情况。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和平年代里时刻担负急难险重任务,英勇无畏、忠诚奉献的英雄队伍,一年来,广大消防战线的同志始终秉承着纪律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辞辛劳、不辱使命、顽强拼搏,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出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当前,国内消防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加之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密集,群体性活动增多,消防安全严峻复杂,广大消防战线同志要牢固树立“百姓过节,消防过关”的理念,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尽职尽责,时刻保持执勤战备状态,全面加强训练备战,不断提升灭火救援水平,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消防监督执法改革,突出前期排查、中期治理与远期管控相结合,时刻紧盯九小场所、重点时段、重要行业、关键点位、重大活动,持续推进火灾隐患与安全风险综合治理,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盯住问题不放督促整改到位。要重拳打击整治各类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行为,创新形式多手段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市民游客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西昌市森林消防大队,马辉走进营区,与大家亲切交谈,问询了解队伍建设、队员日常训练备勤、接处警指挥调度、森林消防安全宣传、参与值守驻防巡防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一年来大家实干担当、竭诚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驻昌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英雄的队伍。一年来,驻昌广大森林消防救援指战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在全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赴汤蹈火、能战善战,成功参与处置了多起任务,有力有效守卫了西昌的森林资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森林消防指战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加强日常训练备战,强化值班备勤,不断提高专业指挥和安全扑救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做好驻地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科学布防部署力量,充分发挥实战经验丰富、作战专业高效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地方队伍的联系指导与技能培训,适时开展联演联训,不断提升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候各支力量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驻地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队伍训练备勤创造良好环境,共同筑牢西昌绿色生态屏障。

西昌市领导王瑞华,市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另悉,春节前夕,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带队走访慰问武警市中队、95423部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宋莉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带领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各族人民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拼经济、搞建设,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全州平均水平,县域经济百强县从全国的92位跃升至85位,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全面的发展和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昌部队的忠诚履职、保驾护航,特别是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给予的大力帮助。

宋莉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直是西昌党政军民的光荣传统。新的一年,西昌将一如既往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切实解决部队所需、官兵所盼,不断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同时,希望广大驻昌部队官兵深学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做好繁重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的同时,时刻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主动融入、大力支持西昌经济社会发展,军民团结携手共筑国际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昌。

市领导杨伟洪,市政府办、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本报记者  木之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