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川渝两地在犍为县举办集体婚礼活动

2024/3/14

幸福中国  情牵川渝  缘定乐山  爱在犍为

川渝两地在犍为县举办集体婚礼活动

倡导婚事新办  推进婚姻+文旅融合发展

婚俗改革,弘扬新风。312日至1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由乐山市民政局、犍为县人民政府主办,犍为县委宣传部、犍为县民政局、犍为县文体旅游局、乐山市婚嫁产业联合会承办,主题为幸福中国·情牵川渝·缘定嘉州·爱在犍为的线下集体婚礼活动在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举行。


川渝婚庆行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12日至13日,川渝两地在犍为县举办集体婚礼活动


出席嘉宾为新人们现场颁证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召集了川渝两地11对新人和1对金婚、3对银婚夫妻参加,续写百年火车、千年古郡、亿年桫椤、永恒爱情的传奇佳话。活动中,新人们集中乘车前往芭沟镇乘坐嘉阳蒸汽小火车,游览号称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新人们穿新衣,与工业活化石嘉阳小火车亲密合影,沉浸式游园体验,感受年代民俗氛围,体验时光邮局、时光照相馆、时光杂货店、时光音乐会,亲身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嘉阳旷工的酸甜苦辣,在阡陌纵横的青石板路与风格独特的中、英、苏式房屋间感受一代代嘉阳人对家庭忠贞和对事业执着的性情,沉浸式体验上个世纪氤氲的历史画卷。

313日,集体婚礼活动以金婚、银婚夫妻登场拉开帷幕,金婚银婚颁证、民族时装走秀、川渝婚庆协会签约、婚俗礼仪文化展示、婚嫁产业联盟展示、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民俗午宴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不时引得在场新人们拍手称赞。

不愧是传奇老嘉阳,芳华芭蕉沟。今天这台情景短剧简直太震撼了!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活动,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现在的人文历史和婚俗礼仪变迁,这对我们今后的婚姻家庭生活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我们会更加地珍惜彼此。现场新人纷纷表示。

犍为县是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县,县域内有10多个民族,我们这次收集了各个民族的特色服饰,进行民族时装走秀和婚俗礼仪展示,一方面是向大家介绍各个民族的特色,增进民族团结与融合,助力婚俗改革;另一方面也想表达正是有各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服饰,才汇聚成了祖国美丽的山河画卷。犍为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婚姻登记户外颁证基地授牌仪式。截止目前,乐山全市11个县(市、区)已完成婚姻登记机关智能化一体配置,全覆盖设置颁证大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必要场所,融合农、文、旅资源打造乐山大佛景区甜蜜邮轮、市中区爱情公园、沙湾区幸福列车等户外颁证基地9个,犍为县正加快建设中华茉莉谷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当前,乐山和犍为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正在倾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创新区块,此次川渝两地集体婚礼活动的举办和川渝婚庆行业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约以及川渝婚俗改革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川渝两地婚姻+文旅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推动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新时代正向婚姻价值观的传播,助力乐山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享誉全球的世界婚嫁旅游目的地。(黄勇)


新人们与嘉阳小火车合影


婚姻登记户外颁证基地授牌仪式


新人们现场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