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著名书画家歌手文化拥军进巴蜀给部队官兵带来精神盛宴

2020/11/19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唐明芳精心创作工笔画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特约顾问、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平飞(中)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原主任丁杰现场创作美术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何学斌现场创作美术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罗美富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初冬的成都,风青云淡,繁花似锦。

11 13 日,由四川省双拥办、成都市双拥办、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文化拥军活动走进大美蓉城,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书画家和歌手,深入解放军部队军营,奉献翰墨丹青、举行文艺演出,学习优良传统、体验官兵生活。充满爱国拥军深情的丰富活动,给最可爱的人带来奋进的精神力量。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致辞。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院长罗平飞讲话。

上午8 时半,部队官兵以特有的热情迎来了著名书画艺术家和歌手小分队。文化拥军团队一行向部队赠送了大幅书法作品,并与官兵合影留念。部队政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这支历史厚重的部队在长期战斗实践中,积淀形成了以“使命为先、技术领先、创新争先、拼搏在先”为核心的特色先锋文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部队建设和各项任务完成取得辉煌成就,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奖励。

罗平飞在讲话中向部队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介绍了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的性质、任务、组织架构及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军地双拥领域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回顾了创新载体开展的“爱国拥军情系边关”“铭记历史爱国拥军”“爱国拥军主题宣传”“翰墨丹青壮军魂”等系列活动成果,围绕新时代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更好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畅谈了进一步搞好社会化拥军的构想和思路。

在该部队文体中心,在罗平飞带领下,来自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的著名书画家丁杰、阿鸽、何学斌、王首麟、唐明芳、戴跃、白景峰、冉繁英、王七章、罗美富等,为基层官兵书画爱好者点评指导作品,进行艺术交流,并铺纸展笔、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岫云飞瀑》《瑶池仙云》“钢铁长城”“见贤思齐”“雄风万里”“金戈铁马”等等,在历时3 个小时创作中,书画家奉献了200 多件墨宝,让在场官兵享受到一次精神滋养。

与此同时,由著名主持人、原海政歌舞团演员王静,著名歌手曾娇、马佳、艺鹭、沈利、张兆艳组成的拥军文艺小分队来到部队小广场,为集合在这里的官兵奉献精彩节目。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歌手们深情演唱了《喜欢你》《成都》《我思念的军营》《天路》《康定情歌》《春风的话》《幸福中国一起走》《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当那一天来临》等10 多首歌曲,把文化拥军活动带向了高潮。

部队领导,四川省双拥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双拥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施军、李越冬,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文 / 论剑 图 / 孙琳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