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成都市召开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工作联席会

2024/3/14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为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开展,近日,成都市召开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工作联席会。会议预估,今年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高峰日将从323日开始,并延续到清明节前后,祭扫高峰时段会在祭扫高峰日的9点至14点。

会议就2024年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综合管理指挥部,讨论通过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公告》《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交通示意图》《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节祭扫应急预案》,并对北郊片区清明期间祭扫安全、祭扫交通、文明祭祀、生态安葬、惠民殡葬、禁燃禁放、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殡葬单位要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殡葬系统开展行风建设月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禁燃禁放、安全祭扫服务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仁孝四川.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同时,相关单位呼吁祭扫群众错峰错时、文明祭扫,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公墓。

温馨提示,乘坐公共交通路线如下:

乘坐地铁3号线至熊猫大道站B出口出换乘公交193路公交车至磨盘山公墓站(磨盘山公墓大门口)。(李平)

自驾祭扫路线图: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