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泸州市民政局多举措精准落实高龄津贴政策

2024/3/14

泸州市民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高龄津贴发放长效机制,促进高龄津贴精准发放,目前,全市共有14.7万人享受高龄津贴补助。

开展数据比对,确保准确率。印发《关于聚焦惠民小切口推动高龄津贴政策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全市高龄津贴异常数据专项核查,市县两级联动,进一步健全公安、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推动数据分析比对常态化,提升数据精准度。

强化政策宣传,提升知晓率。结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兴媒体等宣传优势,广泛宣传高龄津贴政策的申报程序、办理方式和享受范围。针对公安提供的已满80周岁人员名单,开展点对点宣传讲解,高龄政策的知晓率得到有效提高,让更多符合政策的老人都享受到惠民政策。

优化审批机制,提升申请率。持续强化村(社区)干部主动服务意识,发挥数据找人和大脚板上门作用,主动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健全完善政策找人机制。不断优化高龄津贴申请审批流程,确保高龄津贴及时、准确、规范发放。

加强培训学习,提升经办能力。成立市级高龄津贴工作专班,以区县为单位对高龄津贴办事人员,实行分级、分类针对政策解读,案例探讨,难点解答几方面进行培训,着力提升经办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让惠民政策落实到最后一米。(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